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杏林论坛 > 正文

杏林论坛

情至深处,世界因你而善良

新闻网 发表于: 2020-01-13 点击:

      看完《忠犬八公》,内心感触颇多。

  迷失便是为了最美的相遇,因为迷失,所以幸运。三生有幸,与你相遇。小八迷失在了火车站,孤零零地徘徊在路边。在旅游返回时,帕克遇见了它。从它的眼神里,帕克意会了它的孤独与无助,毫不犹豫,便将它抱回了家,因为害怕妻子抱怨,就偷偷将它藏了起来。在妻子发现之后,她极度不情愿去收养小八,督促着丈夫快速将其送走。面对妻子的抱怨,帕克决定找人收养它,但帕克苦苦寻找了几天,也没有人愿意去收养它。而他也不舍得与小八分开。一次小八与帕克玩闹时,妻子从丈夫的眼神里看到了留恋与不舍。最终,妻子答应收养小八,以后的日子里,一家人快乐地生活着。

  它是一条狗,却是一条不一般的狗。它会每天抬起高贵的头颅望着呼啸的火车,等待着帕克下班,然后和帕克一起回家,从这以后等待便成了一种习惯……它用期盼的眼光望着,希望得到更多的爱;它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它不会捡别人扔的球,唯独一次,它捡了帕克扔的球;它好淘气,和帕克在一起的每一天,它的生活是充实的,它的眼里是满满的幸福。突然,有一天,帕克倒下了,一病不起。从那天起,小八像变了一般,那种特有的宠溺消失了,只剩下了孤独与怀念。唯一不变的,是它的忠诚与笃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每天,依然守在原地,依然抬起头颅,等待着火车,等待着帕克……岁月不待人,因为孤独,因为思念,它一天一天变老,就这样在原地苦苦等了十年。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它永远闭上了眼睛,去天堂寻找帕克……

  小八守住了忠诚,世人赞美它;小八守住了坚持,世人歌颂它。小八用十年的等待换来天堂最好的相遇,以后的它,又可以和帕克在一起了。他们之间的感人故事,也将继续流传下去。情至深处,世界因你而善良。既然一只狗做到了,那么人类就应该更加善待每一个生命,因为他们友爱,他们正在以另一种形式表达着他们的心声,唯有这样,世界才能友爱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