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杏林论坛 > 正文

杏林论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携手同行 

新闻网 发表于: 2019-08-09 点击:
    北大博士团来校为我们作了专场报告,北大的博士用生动的语言,从我们身边的小事讲到国家的大事,引起了我对新时代新青年使命的思考。

  少年强则国强,士不可以不弘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起民族自信心,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理应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担起时代的重任,脚踏实地,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不同时代的青年,都有属于他们的历史使命。新文化运动前期,27岁的李大钊提出了“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战争年代,青年人的使命是冲锋陷阵,保家卫国;抗日战争年代,31岁的赵一曼甘将热血献给祖国;解放战争时期,29岁的江竹筠为迎接黎明的曙光,在秋风中傲然绽放;在和平建设年代,22岁的雷锋给我们留下了大爱的胸怀和忘我的精神。

  在时间的流逝中,过去的青年早已不再年轻,但我们的祖国正值青春。老一代的青年,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是救亡图存,是改天换地,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理应接过老一辈人用青春为我们换来的好时代,完成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因此,新时代的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应当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创造新时代。作为青年就要牢记嘱托,勇于担当起时代的使命,争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将青春的智慧和勤奋的汗水倾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不忘初心,争做志存高远的新青年,锐意进取,争做勤学苦干的新青年。青年人要成才,必须要从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工作的能力和创新的活力。要有好学不倦,学而不厌的学习意识,注重学习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牢记使命,争做创新作为的新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子,不能忘记作为护理人的责任,护士的责任是严肃的,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宝贵的生命,稍有马虎,都有可给生命造成永远无法挽回的损失,因此,我们的使命容不得半点疏忽,我们要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为患者点亮希望的灯,驱走病魔笼罩的黑暗。护士的事业虽无轰轰烈烈的壮举,却用自己踏实的工作诠释着自身的使命。

  每个时代青年人的使命都是承上启下,开辟属于我们的新时代。大有作为,大,有大过普通人的能力;有,有稳定的心态;作,有良好的行动力;为,有持之以恒的目标。空谈误国,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务实为上,炼心为本。

  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是这样做的,也希望我们这一代的青年能和我一样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