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杏林论坛 > 正文

杏林论坛

青春不散场

新闻网 发表于: 2019-06-09 点击:
    青春不会散场,东街的小巷,人潮淹没宁静的过往,那是我们曾相依相偎的地方,你轻轻地走了,就像鸟儿向天空飞翔,你的身影留在我心底,陪我歌唱,回忆那么的滚烫,别让风折断了翅膀,岁月难免被我们拉长,有你轻轻的回望,青春不会散场。

  还记得,刚开始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时,一张张稚嫩的新生面孔是校园里面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了解,这一过程,有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而现在,我们不得不收拾行李,各奔东西。还未曾完全退去昨日的懵懂,就不知不觉的被推向离别的十字交叉路口。不曾考虑过别离,就不得不挥手说再见。最不愿,亲见离愁,如今离别在眼前;最不堪,依稀往事,一切浮现如昨日。

  别了,我的“知识给予站”——图书馆。同学都说:“清净之地比热闹处更宜人,图书馆绝对是比宿舍更加舒服的地方”。图书馆代表着我对大学的很大一部分憧憬,现在的感觉可以用一句歌词来形容:偶尔还是会想起你。我觉得初心对大部分人都一样,难以忘怀。现在去得少了,但是依然是憧憬里面的东西,或者是初印象不会轻易忘怀吧。现在的我们要离开学校的图书馆了,想想还是有点感伤。

  别了,我的“能量充电站”——食堂。还记得一到饭点,我们总是和室友三五成群去食堂吃饭,而且总是霸占一整张桌子!一顿饭吃了9块钱都觉的是巨款,虽然穷,但是很单纯很开心。阿姨手抖抖掉几块肉,都是为你维持低体脂率的需求着想;拖堂后排过的长队,让你在人山人海中要到了男女神的微信;饭堂油腻潮湿的气息,都是校园生活的共同回忆……我们对食堂的情感就是从未毕业时的百般嫌弃转化为毕业后的强烈怀念。

  别了,我的“强身健体站”——弘毅体育馆。大学体育课与中学体育课相比,大学体育课专业性比较强,体育项目是根据学生的爱好所设置的,你可以选修任何一项你喜欢的活动。这也是我对大学体育馆最眷恋的原因之一。午后,阳光正好。陪伴着午后的暖阳,我们上了最后一节体育课。离别之际,体育老师强调到,你们未来无论多忙,加强锻炼,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好的身体,才能谈及光彩的人生。

  五年结束在夏季这个最美丽的季节,就像童话里最美丽的结局,带给人的总是最可爱的希望。夏花灿烂的绽放,依稀如你我昨日的欢颜,就像开在午夜广袤星空的灿烂烟火,倒映的是你我在短暂旅途中,遇到的最美丽的风景。绿影婆娑,如梦幻浮光白驹过隙,一个不经意的转身,已是昨日。每个人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可纳百川撑万年船;然而,它又是如此的脆弱,甚至不堪承受离别之苦。当初,不止一次的幻想离开时会怎样的欢欣雀跃,直到这一天真的来临,触痛自己内心最脆弱的琴弦,才知道,其实不想走。也许,五年里收获的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我们共同的收获,那便是成长。

  陈酿的酒不上头,浓郁的茶喝不够,美丽的邂逅近在眼前,岁月不老,我们不散。大雁北飞,春天还会远吗,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一曲老歌素绕耳畔,约定明天,还在老地方,不见不散。青春不散场,未来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