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杏林论坛 > 正文

杏林论坛

忆峥嵘岁月 展未来蓝图

新闻网 发表于: 2019-06-09 点击:
    从硝烟弥漫的战场走来,我们看到了为建设新中国牺牲的亿万英魂,从被人任意践踏的“东亚病夫”到屹立世界不倒的“东方巨人”,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国家领导人的高瞻远瞩。

  1949年10月1日,国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之时,国歌谱写新中国命运。成长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过去的数十年喧嚣中,群魔乱舞,诸业凋敝。好在革命先辈们及时拨乱反正,引领祖国步入正轨。

  中国是一个在血与泪的洗礼中崛起的国家,我们新一代青年不能忘却国耻和伤痛:火烧圆明园,八年抗战,南京大屠杀……这些交织血与泪的历史事实,一桩桩一件件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当时的中国是懦弱的,是胆怯的。任凭外国列强的欺辱,烧杀,抢掠。中国已经体无完肤,遍体鳞伤。中国人民开始觉醒,愤怒,反抗。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对着千千万万的民众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这一条巨龙醒来了!

  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建设世界经济强国。“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从俯首农桑到科技创新,新中国表现出来的是另一番别样的光景。

  七十载,仁者之智,强国富民。青蒿素,两弹一勋,南沙群岛,港珠澳大桥,边疆守护;老一辈的文化人,科技工作者,政业从事者,工农奋斗者,军事守卫者;他们描绘,创新,专攻,勤劳,强悍。中国的进步离不开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

  国际化舞台上的中国已昂首阔步行走在世界前列。在国外,中国的留学生常常被误认为日本人或者是韩国人,而现在他们有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字“中国人”。

  蓦然回首,东方巨龙已经腾飞了起来,新中国已经走过了七十载。周年之际,欢庆之余。华夏儿女应勇担历史重任,共创历史辉煌,共建美好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