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宁夏学习平台 发表于: 2021-03-10 点击:

31日,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安排部署宁夏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意识,按照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提高统筹水平;在依法打击上下功夫,提高法治水平;在行业整治上下功夫,提高监管水平;在基层建设上下功夫,提高治理水平;在科学考评上下功夫,提高督导水平,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切实抓好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筹备工作,真正评选出一批立得起、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模范。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