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一线 > 正文

聚焦一线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名师工作室主题教育学术交流会

发表于: 2023-06-02 点击:

5月25日,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思维能力和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名师工作室主题教育学术交流会,邀请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教授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会。

范映渊以《马克思主义永远年轻》为题,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学术积累以及鲜活的生活实例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思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展示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示范课。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围绕“思政课如何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踊跃提问、积极发言。

借助思政教学名师工作室搭建的区内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互动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侯晨晨/文)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