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一线 > 正文

聚焦一线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发表于: 2023-06-02 点击:

5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董为人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办公室、教学办、科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为人教授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多年来实践探索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分享。他讲到,医学院校课程思政要做到“理”与“例”相结合,重点要把时政、社会热点事例与专业课程内容有机融合,在努力提高医学专业课程质量水平的同时,将思政元素、思政理念融入教学,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思政教育效果。课程思政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全校教师共同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交流研讨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了构建课程思政的教学方式方法和理念思维,今后将进一步扎实做好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博乐/文)

(编辑: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