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一线 > 正文

聚焦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发表于: 2022-07-01 点击:

 6月27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代表赴石嘴山、中卫、银川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6月27日,研修班一行乘车到石嘴山大武口区参观“五七干校”校址,通过参观博物馆和现场教学环节,如“拉架子车”、“挑扁担”等项目,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先辈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在贺兰山脚下的龙泉村,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先行区,龙泉村环境优美,治理有序,文化氛围浓厚,大家从这里深刻体会到宁夏大地的巨大变化。在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大家仿佛又穿越到上个世纪的时光,煤一车车转运出去,工人师傅异常忙碌。这些只是昔日常见之景。由于资源日益枯竭,大武口洗煤厂也走上转型发展之路。通过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工业纪念馆、火车站台等,大家深入了解了整个工厂乃至整个城市的发展历史。

6月28日,研修班一行人赴中卫市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实验基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地震、火灾、洪涝灾害等相关知识,学习了灾害中自救的小常识。在中卫市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实验站,了解了宁夏防沙治沙工作的各个发展阶段,以及在工作中所遇到的艰难。设站之初,仅仅是为配合包兰铁路建设,时至今日,通过实验站内代代建设者们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这些都将载入我国沙漠治理的史册。

6月29日,研修班一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参加“庆七一,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观看党史档案资料,大家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动灵魂的党性洗礼。之后大家聆听了自治区党校杨春雪副教授所做题为“深刻理解‘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的专题讲座。

通过三天的研修考察活动,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了宁夏的跨越式发展,领会到了新时代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研修活动中的所学所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博乐/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