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聚焦一线 > 正文

聚焦一线

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项目课题验收评审会

发表于: 2022-03-28 点击:

3月26日下午,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在正德楼201会议室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项目(重点)课题验收评审会。科学技术处、实验室项目组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韩怀钦主持。

实验室特邀请校外5名资深专家,2名财务审计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3个子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创新性、经费使用等情况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对该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项目研究符合验收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重点研发项目瞄准心血管疾病研究前沿,从人体水平、动物水平及细胞水平三个层次,探讨非编码RNA及相关功能蛋白网络在同型半胱氨酸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中的调控机制以及干预策略,为动脉粥样硬化发病的分子机制、诊断、风险评估、预警及药物治疗提供了新策略,为推动心血管疾病基础研究向临床医学转化提供科技支撑。

实验室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及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区域社会发展需求,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快推进该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健康宁夏发展。

验收评审会现场


(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吴倩倩/文 于飞飞/图)

(编辑:朱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