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鲜鲜   点击数:   日期::2022-03-22

3月18日下午,为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何佳洁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科研办主任勉嘉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硕士点建设基本要求,包括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要求、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并对遵义医科大学等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作了客观梳理和经验分享,全面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机遇与短板。

学院副院长何佳洁针对学院发展现状,提出加强学科建设要注重个人提升,将学术志趣和学识转化为成果,对标对表有计划有步骤制定个人成长方案,多出研究成果。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在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中明确研究方向,提升研究能力。要强化学术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与国内同行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灵感。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想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情况,为凝聚人才力量,整合优化学术资源,学院拟组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等五个科研团队,希望各位老师凝心聚力,潜心开展理论研究,以科研攻关为突破口,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鲜鲜/文图)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