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我爱你,中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丽   点击数:   日期::2019-06-12

61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的我爱你,中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雁湖校区应谦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有: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云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晓东、学生处处长周永伟、团委副书记李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杨雪梅等五位老师。

    本次决赛分为两组,其中高职组6人,本科组6人。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紧扣主题,充满感情,进行了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六名教师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我和我的祖国》,将比赛带入高潮。比赛结果,虎小花同学朗诵的《祖国,我想对你说》获得高职组一等奖,悠扬的背景音乐加之感人肺腑的演讲内容,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为之动容;任研同学朗诵的《此生无悔中国人》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她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带我们走进每一个历史场景,在历史的厚重感中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

    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学院开展的“师生共抒爱国情”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比赛活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实效性,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形成强烈的报国之心,在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不断砥砺前行,实现自我,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