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阳副书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4-12

 

2019411日上午,牛阳副书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并提出工作思路和要求。学校科技处处长牛建国教授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教授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的基本设想。学院将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重点建设三个二级学科,每个二级学科凝练两个研究方向,依托教研室组成学科团队。通过学科建设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争取进入自治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行列,积极申报一级硕士学位点。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之后,牛阳副书记对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把握学科建设内涵,深入研究学科建设的指标体系;二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理论研究,产出高质量的成果;三是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四是创新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提出新思路、新办法,教学方法要贴近学生、吸引学生,提高实效性;五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有所作为。



学院的干部职工表示,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给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确了发展方向,创造了良好条件,全体教师感到莫大的鼓励和鼓舞,我们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潜心育人,以学科建设带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