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践行榜样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艳红   点击数:   日期::2018-12-13

丰富学校思政教育内容,培养医学生的人文素养,践行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弘扬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2日晚在双怡校区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诵读国学经典,践行榜样精神的朗诵比赛。参加本次决赛活动的有学校学生处处长周永伟、教务处副处长哈学军、团委副书记张龙、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立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想平、院长窦红莉,副院长徐萍风、任天波和系主任、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老师以及200余名学生。

本次朗诵比赛活动从201811月中旬开始实施,历时一个月时间。2018级高职14个班级有140名选手参加了预赛,预赛由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王艳红等几位老师组织实施通过激烈角逐,选出14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医学人文教育系主任张喆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朗诵比赛精彩纷呈,14位参赛选手或雄壮、或委婉,他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气势昂扬,赢得了掌声与赞叹声。其中2018级护理5班刘宏伟同学朗诵的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长沙》,慷慨激昂,气势非凡,掀起了全场如潮的掌声,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得主。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8名。最后,任天波副院长作了比赛的小结。


本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教育系主办,临床医学院协办,各部门精诚合作,同学们积极响应、精心准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参赛选手们收获颇丰,锻炼了胆量,提高了朗诵水平,在诵读中感悟经典,陶冶情操。通过这次活动,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优秀的民族精神,榜样的力量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同时也让中华经典走进课堂,溢满校园。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