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05-20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新路径、新方法,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与河北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暨微电影教学研讨会”于2016年5月7日在河北大学召开。高等教育出版社社政出版事业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教育部社科司领导及全国32所高校思政课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天波、教学办主任崔岚、思想教育系主任杨雪梅、教研室主任郝红亮、王艳红等五位教师参加了会议,并将宁夏医科大学2014级学生拍摄的12部获奖微电影视频作品,与全国高校共享交流。

会议邀请副院长任天波做了《微电影嵌入思政课目的性实效性的契合共通》的主题发言,会议上任天波副院长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的概括、介绍了我校校长孙涛教授将个人获得的20万港币何梁何利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在校内设立“孙涛科技创新奖”,奖励在读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科技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较为显著的全日制研究生的概况;主题发言从以下四个方面:1.宁夏医科大学探索微电影创作教学的旅程;2.微电影创作嵌入思政课目的性的契合共通;3.微电影创作嵌入思政课实效性的契合共通 ;4.微电影创作嵌入思政课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交流了我校利用微电影创作,开展思政课教学的经验交流活动,并赢得学生的高度好评。

任天波副院长的发言,幽默而风趣,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好评。与会的兄弟院校表示,随着微电影创作活动在今后的教学活动的不断进行,将会使更多的学生因为爱上微电影创作活动,而爱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用新媒体手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奋发昂扬的青春风采,是贯彻“两学一做”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激发青年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一个良好手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借鉴其他兄弟院校微电影教学改革的成果和形式,在微电影创作教学中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教学和科研有机融合,进一步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