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3年《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3-12-13

学校举办2013年《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会

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地向广大学生讲解党的方针政策,1121,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淑卿教授、宣传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人文社科部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人文社科部党总支书记雷鸣选主持。
     
研讨会上,田淑卿副书记在听取了近几年学校《形势与政策》教学情况后指出:《形势与政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中非常重要,人文社科部针对《形势与政策》的教学改革符合国家对大学生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的要求。她希望,今后各学院书记、辅导员要积极支持和投身到《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实践中来,打造一支理论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并强调本课程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原则性,要紧跟形势,争取第一时间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给青年学生,教学改革要以提高学生政治素养为主,课堂上教无定法,但亦有方,更要有纪律。
     
人文社科部主任汤波教授就《形势与政策》课近几年的改革做了说明:一是联合学生处开展了辅导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培训,让各学院辅导员参与到教学工作中来,不仅壮大了教师队伍,还增强了教学与实践的相结合;二是按照教育部每学期下发的教学要点,精心选题,开展专题讲座,解决学生关注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使之成为学生喜欢,不断受益的课程。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