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说新语”话师德座谈会暨迎新春 文艺表演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1-16

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组织开展了“习说新语”话师德座谈会暨迎新春文艺表演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晓东、招就处处长刘东、团委书记张龙、教发中心主任李燕、质控中心主任韩怀钦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及文艺演出活动。





“习说新语”话师德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主持。围绕座谈会主题,学院专职教师代表牛银凤、朱国明、张焜、王丽,兼职教师代表刘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理解以及新时代对思政课教师的新要求,结合教学工作的经验、体会、感悟以及今后的打算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马晓东部长、张龙书记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悟,谈了对师德建设的理解。李燕主任从自己大学到研究生等各阶段的个人经历谈了她心目中“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最后,窦红莉院长做了总结,她希望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基础上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由朱国明老师、温静老师主持,以11个专兼职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文艺表演活动。大家表演的节目有:小合唱《北京的金山上》《走进新时代》《东方之珠》桥边姑娘诗朗诵的《沁园春.雪》《歌唱祖国》等,还有个人舞蹈和京剧演唱。





本次“习说新语”话师德座谈会暨迎新春文艺表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分享了思想、沟通了感情、促进了交流、展示了风采。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守岗位,提升素质,教书育人,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