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党课暨集体备课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0-1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党课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萍风教授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马红艳老师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党课,她从中华民族的形成、近代中华民族的自觉建构、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方面做了阐释;医学伦理教研室主任焜老师作了《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讲座。她从根植历史,契合国情的制度选择、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两个方面做了深入的宣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亚红对专职辅导员做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此次专题培训会提高了参会人员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系统了解,开阔了视野,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宣讲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帮助辅导员更好、更精准地利用晚点名和主题班会等时间段,为大学生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宣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