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孙涛校长一行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工作调研暨标准化马院建设推进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米春明   点击数:   日期::2019-10-11


10月10日上午,学校校长孙涛,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以及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招就处、教发中心、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药学院单位负责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工作调研暨标准化马院建设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中,孙涛校长一行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建设、图书资料室、党员之家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一线思政教师的基本情况  



  座谈交流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想平院长窦红莉作了关于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情况的汇报。部分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积极发言,对马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及教学改革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各职能部门现场作了积极回应。座谈会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孙涛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座谈会上教师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强调马院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广大思政教师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一是聚焦主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下大功夫解决思政工作发展所面临的难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当代大学生的头脑,思政教师要牢记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让青年一代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坚力量。要教育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构建三全育人的有效机制,理直气壮建设好马院。理清德育和智育的关系,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智育教育要为德育教育服务。三是把稳、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作为思政教师,在理论学习上要先学一步,走在前面。课堂讲授讲纪律,必须理直气壮反对一切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错误言论,要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朱建华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推动标准化马院建设构建大思政格局,进一步思考如何深化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实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相结合。要以大思政的理念建设队伍,把思政课队伍建设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要加强研究生、本专科各层次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米春明  /图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