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祖国在我心中”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米春明   点击数:   日期::2019-06-1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广大教师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6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创新创业园举办了“祖国在我心中”教师诗歌朗诵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学校纪委谢波书记应邀到现场观看比赛。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东、工会主席陕秀琴、团委书记张龙、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中医学院惠宏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教研室为单位组队。伴着音乐的旋律,教师们满怀激情,朗诵了《我和我的祖国》《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祖国啊,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世纪》《我爱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优美的诗篇,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中国飞速发展、实现伟大进步的磅礴气势,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充分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概论教研室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朱建华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比赛非常成功,选手们的朗诵催人奋进、令人感动,充满了正能量。作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毫不含糊,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此次诗歌朗诵活动是学院开展的“师生共抒爱国情”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广大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工作动力。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米春明)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