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总医院刘志军主任讲述援鄂抗疫故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01

5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刘志军主任,通过钉钉直播为全院教职工及300余名本专科同学举行了“支援武汉中心医院有感”的专题讲座。

刘志军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内及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随后,他用朴实的语言回忆了从疫情发生初期坚守岗位,到主动请缨援鄂,带着“雾尽风暖,樱花将灿”的祝愿,与同事不畏艰险,白衣执甲,精医报国,支援武汉中心医院的经历,并分享了在湖北期间与病人共同战疫的真情故事。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康市考察时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要求,通过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的基础知识,一方面强调尽管目前我国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由于没有治疗特效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健康意识,强身健体,注重锻炼。另一方面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刘志军主任对自己在湖北抗疫的心路历程和体会心得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师生们,大家认真聆听,不断为刘志军主任留言点赞。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伦理教研室和基础教研室策划组织,深挖抗击疫情中的育人元素、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借助在线教育平台,建构大思政课程的一次有益教学改革尝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焜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