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27

10月22日至23日,由自治区教育工委思政处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区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下简称“概论”课)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举行。全区本科、高职院校概论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校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10月22日下午举行了研讨会开班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杨文刚、副处长盖文燕出席会议。朱建华副书记代表学校为原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韶兴教授颁发了宁夏医科大学“特聘教授”的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开班式。

在“概论”课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沐夕博士主讲的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钱容德博士主讲的内容是“人与政治关系”,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晓美博士主讲的内容是“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三位教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自然大方的教态展现了概论课教师的风采,起到了很好的教学示范作用。在教学展示活动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如何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如何讲好“概论”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10月23日上午,在学校尚行会议中心举行了两场专题讲座。原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韶兴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建设”的讲座,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建设的关系,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建设的关系。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陈一一副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安全与当前中国的安全形势”的讲座。下午,参会教师共同到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践教学,实地参观了保护区防沙治沙情况,还参观了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

本次研讨会是我区高校思政课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一次重要的会议,研讨会既有专家学者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也有优秀教师的教学展示,还有现场实践教学的亲身感受,这些学习形式对提高大家的教学水平、理论素养有重要的帮助,对大家开阔视野、提高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国明/文 徐艳/图)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