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职责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日期::2017-09-11

 

一、基本职责: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协助部门领导研究本部门的教育规律和抓好常规教育管理,为提高教育质量服务。

二、了解、熟悉、研究有关教学规律,总结教学经验,积极参与教学改革。

三、协助教学办主任抓好本部门教学的运行管理。根据本部门的专业教学计划,制定每学期的开课计划,落实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编排总课程表,组织教学过程的正常运行;经常了解教学信息反馈,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四、抓好本部门日常教学工作管理。抓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期中检查教学质量、组织教学观摩、评教评学、实习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意总结推广好的教学经验;做好各学科考查、补考、期末考试安排和考试过程的具体工作。

五、做好本部门学生的学籍管理。认真执行学生学籍管理条例和考核、考勤登记制度,每月定期公布学生缺勤情况;认真做好学生考核成绩、奖惩情况登录工作;做好学生补考工作;及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及时发现、上报学生异动情况。

六、协助做好教材的征订供应工作。

七、协助教务科做好本部门教师工作量、教师教学质量评估及课程质量评估工作。

八、做好本部门的教学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包括有关教学文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程表、实习计划、本部门教学活动记录、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的上报、呈批、编印、传达、保管、归档等。

九、做好本部门使用课室的卫生、电教器材和其它设备的管理。

十、完成部门及教务处交办的其他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0951-6880533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