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颅脑疾病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0日—5月21日,宁夏医科大学2023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颅脑疾病分论坛顺利举办。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以及神经科学优势学科群的师生参加论坛。学校科技处处长韩怀钦出席分论坛并致辞。

本次颅脑疾病分论坛邀请到来自陆军军医大学胡志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戎伟芳教授、浙江省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陈焕新教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戈鹉平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王杰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春莲博士,以及宁夏医科大学神经科学优势学科群的牛建国教授等专家,以“认识脑·保护脑”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学校名誉校长、宁夏神经外科首席专家、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涛教授还为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他的英文专著《Advances in Neurosurgery and Epilepsy》。王惠芳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致谢。该书于2023年2月9日由英国独立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是孙涛教授继《老年神经外科》《神经外科与癫痫》《岛叶癫痫》《Research Techniques In Neuroscience》等重要著作之后的又一力作,是中国助力世界神经科学发展—特别是癫痫神经科学发展所贡献的一份力量。

此次分论坛还设立了青年论坛,来自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8位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高峰论坛现场

胡志安教授作学术报告

孙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焕新教授作学术报告

戈鹉平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王杰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孙涛教授为学校图书馆赠书

青年论坛合影

 

(胡莉莉/文  马文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