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0日,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在学校雁湖校区正德楼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规划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杨国荣、学校科技处处长韩怀钦、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神经科学优势学科群骨干人员及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段树民院士主持。

杨国荣处长代表宁夏科技厅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夏科技事业和宁夏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地参与宁夏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医学发展。希望实验室继续聚焦医疗领域发展的前沿和重点问题,持续开展研究和探索。韩怀钦代表学校对科技厅和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科技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希望专家对实验室以及学校科技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实验室副主任文玉军教授代表实验室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委员专家们审议了实验室指南,对实验室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段树民院士希望实验室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委员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科研基地。在人才引进培养、基础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构建更好的制度环境和研发环境,吸引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实验室建设。同时加强与国内相关领域优秀专家团队的信息交流、技术协同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宁夏医科大学科技处韩怀钦处长主持开幕式

宁夏科学技术厅杨国荣处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段树民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宁夏医科大学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文玉军教授汇报实验室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剑宁教授发言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张凯教授发言

陆军军医大学胡志安教授发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向东教授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戎伟芳教授主持并发言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峰教授发言

山东大学李新钢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屈延教授发言

浙江省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陈焕新教授发言

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戈鹉平高级研究员发言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王杰教授发言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涛教授发言

 

 

(胡莉莉/文  马文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