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颅脑疾病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526-529日,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颅脑疾病分论坛顺利举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颅脑疾病分论坛邀请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徐天乐教授、李勇教授、戎伟芳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的胡志安教授,四川大学的唐向东教授,浙江大学的杨巍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的王升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汪仪研究员,英国利兹大学的Linhua Jiang教授,哈佛大学BID医疗中心的Jun Lu副教授,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的Ning Yao助理教授以及宁夏医科大学神经科学优势学科群的余建强教授、牛建国教授、马辉教授、张庆教授、马汉祥教授共计18位专家,围绕癫痫、脑发育障碍、认知障碍的发病机制、神经损伤修复、睡眠障碍等主题作了做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徐天乐教授在本次论坛中作了题为《Nonclassical ion channels in neuronal signaling: Insights from acid-sensing ion channels》的学术报告。阐述神经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生理功能,新型离子通道ASIC在突触可塑性以及学习记忆中的作用和机制以及在脑卒中、慢性痛及其相关情感障碍中,离子通道和神经信号异常调控规律和新型干预的研究进展。

此次分论坛还设立了院士大讲堂、校长大讲堂、研究生论坛。在院士大讲堂,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段树民院士作了题为《本能行为的神经环路解析》的讲座;在校长大讲堂,邀请了宁夏医科大学名誉校长、宁夏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孙涛教授作了题为《脑计划—脑科学研究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在研究生论坛,来自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11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一年一度的国际医学高峰论坛是学校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教育国际化、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医学高峰论坛颅脑疾病分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同行院校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为提升实验室学术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创造了良好契机。

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学术报告

 

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学术报告

 

研究生论坛合影

马文倩/文、图 文玉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