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颅脑疾病分论坛暨校长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526日,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颅脑疾病分论坛暨校长大讲堂在尚行会议中心召开。学校名誉校长、宁夏神经外科首席专家、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涛教授主讲。科技处、图书馆负责人,各重点实验室、各学院以及神经科学优势学科群的师生参加论坛。论坛由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文玉军教授主持。

论坛中,孙涛教授做了题为“脑计划—脑科学研究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脑科学的研究范畴及脑计划的进展,提出了一些脑科学研究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的问题,同时也提供了一些深入的思考,并指出未来发展的方向。孙涛教授还为学校图书馆、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和论著作者捐赠了他的英文专著《Research Techniques In Neuroscience》。该书于2021123日由英国独立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内容主要围绕癫痫和成瘾展开,涵盖癫痫模型构建及基础研究技术、成瘾与病理记忆机制研究等。该书是孙涛教授继《老年神经外科》《神经外科与癫痫》《岛叶癫痫》等重要著作之后的又一力作。

学校科技处韩怀钦处长对孙涛校长及其团队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全体宁医人以老校长为楷模,扎根宁夏,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宁医精神,不忘初心,戮力同心,为党和国家培育高等医学人才,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宁医的最好成绩。

孙涛教授做主题报告

孙涛教授为学校图书馆赠书

马文倩/文、图 文玉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