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召开座谈会欢度教师节暨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香,桃李硕果满恩情,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风尚,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98日上午在科技楼4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共同欢度教师节。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书记姚智卿向全体实验室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欢聚一堂,畅谈教育理想,共叙育人情怀、共庆欢乐佳节。在座谈会上,姚书记对实验室的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成长者;二是要修德济人,做有情怀的教育者;三是要笃学精术,做有智慧的学习者。他要求所有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不懈探索“教”和“学”、“成人”和“成才”的规律,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能力锻炼,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铺路作石子,护花化春泥。希望大家带着情怀继续润己泽人,带着情怀坚守初心使命,带着情怀实现理想价值。

在欢度教师节的同时,实验室召开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欢迎今年新入学的9位硕士研究生。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认真准备了自我介绍,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作了详细的规划。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牛建国对新入学的研究生通过“欢迎”、“祝贺”、“规划”、“和谐”、“规矩”、“健康”、“安全”、“成功”这几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实验室所有学生在学习阶段均能收获主动学习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论文写作的能力、言语表达的能力、社会交往的能力。

最后,与会师生相互交流,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教师节日的祝福。

 (图/  马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