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丁聃参加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丁聃参加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229日下午,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开展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人员有学校副校长丁聃、实验室中心组全体人员。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摘选)和《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大逻辑》。三位班子成员分别做交流研讨。丁聃副校长以微党课形式为中心组成员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丁聃副校长主要从两个方面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指导。一是,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及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要把成果转化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提高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二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主题宣讲。丁聃通过几个数字“一、二、三、四、五、十、十” 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了解读阐释。重点讲述了两个问题,一是学习《决议》的时候,为了深刻理解领会《决议》的重要性,就要对前两次历史决议进行延伸阅读,三次历史决议既是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二是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学习和领会“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即“要看人民有没有投票权,更要看人民有没有广泛参与权;要看人民在选举过程中得到了什么口头许诺,更要看选举后这些承诺实现了多少;要看制度和法律规定了什么样的政治程序和政治规则,更要看这些制度和法律是不是真正得到了执行;要看权力运行规则和程序是否民主,更要看权力是否真正受到人民监督和制约”。

丁聃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才能更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领悟党作出的巨大贡献、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感受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同心同向团结一致向前看。

最后,丁聃希望大家认认真真学习党史、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文,通过各自的体悟和现实的例子更好的向学生传递党的理论、党的主张,更好的履行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

丁聃副校长讲授微党课


马文倩/文、图  姚智卿/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