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服务

开放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开放服务 >> 正文

宁夏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组建研究室团队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     来源: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    点击:

2019年9月4日下午,宁夏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召开工作会议,遴选实验室研究室带头人。通过申请人汇报、实验室全体人员投票、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推选出王峰、刘昆梅、文玉军、张瑞分别为“岛叶”、“癫痫”、“认知”、“生信”4个研究室团队的带头人。

2019年初,为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发展,促进开放服务,宁夏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围绕实验室功能分区和核心技术,组建了神经电生理技术、动物实验技术、神经形态与显微成像技术和细胞与分子生物学技术4个技术平台,每周分别选定一日为开放日,为准入实验室的师生提供技术服务。经过半年的运行,开放效果和服务质量受到一致好评。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结合现有的4个实验技术平台现成功组建4个研究室。主要目的为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创新性实行实验室内部PI制度;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重视青年骨干的培养;加强实验室管理制度的修订与落实;推进绩效改革,激发科研积极性,提高科研产出;加大开放服务力度。后续工作中,实验室将大力推进研究室运行机制,把实验室人力、物力、财力按研究室进行管理,定期对研究室运行情况进行考核。同时,将修订部分实验规章制度,如《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实验室研究室准入制度》、《实验室开放服务管理办法》、《实验室绩效分配管理办法》等。

会议现场

科研人员竞选(一)

科研人员竞选(二)

科研人员竞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