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实验室研究方向

发布日期:2023-11-01    作者:     来源: 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    点击:

实验室经过多年发展与凝练,目前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为:

1. 岛叶的结构与功能及其相关疾病研究

从大体、介观、微观等不同层面,研究岛叶的结构;解析岛叶参与构建的脑网络结构及功能;开展岛叶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干预研究。

2. 癫痫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研究

重点聚焦于以岛叶癫痫为特色的边缘系统原发性癫痫的发病机制及干预方法研究;开展癫痫共患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研究;开展胶质瘤性癫痫、脑血管性癫痫、外伤癫痫等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

3. 相关颅脑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研究

开展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研究,开展包括 DBS、药物、肠道菌群干预研究;开展宁夏特色/道地药材在颅脑疾病治疗中的作用研究及临床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