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人员行为准则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管理人员将定期组织培训与考核(每学期1-2)。实验人员必须在通过培训考核后方可进人行为学实验室开展实验。未培训实验人员如需进入实验室,必须由持有资格证者或工作管理人员陪同并监督。

2.严禁实验人员将食物带人行为学实验室,进人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严禁嬉笑、喧哗。

3.实验结束后,实验人员必须及时清理动物排泄物与毛发等,方法为以75%乙醇彻底擦拭测试设备;透明有机玻璃材质设备则用清水擦拭。随后,清理实验台面和房间,按照要求对仪器进行清洗消毒。清理后请管理老师检查通过后即可。

4.实验人员严禁私自在电脑上安装软件,所有实验数据必须保存在指定日录(不得在系统盘保存数据》。实验结束后,应及时将数据刻盘备份。在实验安排密集期间,数据每7天删除一次。

5.实验人员不得在电脑桌上放置笼盖、饲料、饮水瓶等跟正常电脑操作无关的物品。

6.实验人员严禁擅自触动、更改各种线路,避免压迫或踩踏电线及连接线。对于有摄像头的仪器,严禁触摸摄像头表面,严禁擅自调节摄像头设置。

7.如未经允许,实验人员不得拆卸或移动仪器设备的硬件设施,不得更改仪器设备的参数,不得将外面的仪器设备带人实验室内,个人的仪器设备不得占用公用仪器设备空间。

8.实验人员要爱护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时如遇仪器故障或损坏应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并填写故障内容与原因。实验人员违反操作规程致使仪器损坏需承担损失赔偿责任,并限期丧失该设备使用资格。在仪器使用过程中,如有意见分歧,应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9,每日最后离开的实验人员应关闭仪器、电灯电源、插座开关,锁好门窗。实验室内物品不得私自带走(包括门上的钥匙等)

对于携带食物或在行为学实验室喧哗者,或者实验结束后卫生打扫不彻底者,将在实验室进行通报批评;对再次违反规定者,禁止其进行为学平台及动物中转单元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