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动物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实验人员应善待动物,严格遵守动物伦理相关规定

2.在动物笼盒上贴好标签,严禁擅动他人的动物

3.取放实验动物要小心,防止实验动物逃逸。工作人员或实验人员一旦发现逃逸动物,考虑立即将其处死。

4.实验动物中转单元是专门用于临时饲养即将进行行为学实验动物的场所,禁止用于长期饲养或繁殖动物,禁止在中转单元内进行实验。

5.工作人员或实验人员如发现有动物死亡时,应立即取出尸体,以塑料袋包装,在标签牌及动物死亡记录表中登记动物死亡数、日期,及时更换该实验笼、笼盖、饲料及饮水瓶,最后离开时将动物尸体一并带出,投入指定冰柜,由学校集中处理。

6.在平台进行实验时,要使用中转笼运输实验动物,禁止使用IVC笼。

7.所有在平台进出的实验动物均需及时进行登记,涉及实验动物进出数量、进出时间、实验动物品种等信息。

8.做完实验后及时清理实验动物产生的类便和尿液,防止损坏仪器设备,并清理实验过程中制造的垃圾,保持平台干净卫生。
   9.实验动物负责人更换要及时在管理老师处报备,要做到所有实验动物有明确看管负责人。

10.从学校实验动物中心领取实验动物要经管理老师签字批准,方可领取。

11.平台管理人员将不定期对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做出通报批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