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行为学实验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本平台正常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8:00。晚间原则上不允许做实验,特殊情况下需报备设备管理老师且不能超过晚上22时。

2.本实验室仅允许开展大小鼠实验。用于行为学实验的大小鼠必须通过宁夏医科大学动物中心购买或提供,或者来自其他有动物资质公司提供且有合格证的动物,其他动物严禁进入行为学实验室。

3.请提前向工作人员预约需要使用的饲养室、笼位、使用日期和时段,以便合理使用安排。请参照《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动物中转单元管理办法》。

4.严禁实验人员私自更改饲养室的光照周期设置

5.设备密码狗为国家财产,禁止个人带离实验室。

6.所有在平台老鼠笼盒,必须挂信息牌,牌上信息具体准确,包括使用人姓名、联系方式、老鼠数量和品种等。姓名需为中文,禁止用拼音或者首字母简写替代等情况。

7.禁止老鼠在平台过夜放置,实验结束后及时将老鼠放回动物中转单元或者无害化处理。

8.动物尸体及组织及时放置于存储冰箱内,统一由学校回收处理,禁止个人乱扔乱放。

9.尊重动物福利,及时给老鼠加水填食,更换垫料。

违反本部分规定者,如系初次,则禁止其进人行为学平台及动物中转单元2个周;对再次违反者,禁止其进人行为学平台及动物中转单元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