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一届临床病原微生物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05   字体:【

2017119日至1111日,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主办,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宁夏临床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宁夏生物分子检测学会等多家单位承办的宁夏第一届临床病原微生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夏鹤春教授、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广贤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刘晓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夏鹤春教授为宁夏第一届临床病原微生物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致辞。夏鹤春教授对来自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医学院Gerhard WalzlSamantha SampsonNelita du PlessisElizabeth Maria Streicher等四名国际专家和美国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抗体药物高级科学家方卓博士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欢迎,同时对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达衷心地祝福。

学术研讨会上,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医学院Gerhard Walzl等四名国际专家分别做了“诊断结核病的多种生物标志物技术研究”、“结核病中的天然免疫调控机制研究”、“结核分支杆菌 PE/PPE 蛋白家族在病原-宿主相互作用中的机制”、“耐药结核病的宿主遗传学机制研究”的高端学术报告。来自宁夏临床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徐广贤教授、刘晓明教授、郭乐副教授也分别做了miR-20a抑制巨噬细胞自噬促进结核分枝杆菌胞内存活机制”、“结核分支杆菌感染中上皮细胞与巨噬细胞间的通讯机制”、“治疗性幽门螺旋杆菌多表位疫苗的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在学术报告中,来自美国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留学博士方卓进行全场的专业英语翻译,此次学术研讨会学术气氛热烈,专家们积极交流互动,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学术研讨会期间,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医学院Gerhard Walzl等国际专家参观了宁夏临床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学实验中心,并与宁夏临床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工作者们进行了座谈会,针对临床病原微生物科研究的高端技术、经验体会和科研设想等多方面进行了轻松而务实的交流,同时就深入开展临床病原微生物科研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

国际专家和与会国内专家对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学术报告、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增进了国内外专家的学术交流,分享了国内外有关临床病原微生物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合作与交流的目的,同时对我区临床病原微生物相关科学研究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