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临床医学院大事记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21   字体:【

 

 3月2日,《临床实践技能学》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本月完成4个教学班级、151名学生的线上教学,共计2184人时数

 3月3日,孙涛校长第二次來到学院慰问学院在岗研究生。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孙校长对在特殊时期的义无反顾、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誓词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感谢和赞扬。

 3月5日, 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的通知,学院组织68个班级161名学生参加属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14人参与线上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数14230小时。

 3月5日, 学院团委申报的由杜勇常务副院长和哈春芳教授分别指导的两件提案荣获全区模拟政协提案优秀提案。

 3月9日,学院召开《老年医学》新办专业申报工作启动会。会议明确新办专业工作要求和职责,确定新办专业负责人,并部署新办专业建设实施方案。

 3月9日,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千校万岗”线上招聘活动。

 3月10日,我院教师郭乐被学校推荐为宁夏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并顺利通过自治区团委评审会。

 3月13日,学院首次开展了本科生远程教学活动,特别连线援鄂一线杨晓军教授以“基于本专业的医学职业素养”为主题进行了网络专题讲座2015级各专业实习生杜勇等学院领导全程在线听讲。讲座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也为今后继续开展远程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3月16日—20日,学院首次邀请援鄂一线导师开展了在读研究生线上远程课程教学活动。特别连线援鄂研究生导师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研究生论文、课题网络指导,同时结合自一线救治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此次线上课程教学活动被宁夏新闻网宣传报道,获得国家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肯定和赞扬。

 3月18日,学院组织召开卓越医生拔尖人才培养推进会。会议听取学院专业卓越拔尖人才班培养实施方案,并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3月20日,学院完成2020年度科主任目标考核教学评分细则修订工作。

 3月23日,学院召开线上见习教学培训会,解读线上见习教学实施方案培训见习线上教学方法。

 3月26日,学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上,杜勇常务副院长汇报2月份以来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得到校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3月26日,学院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任务布置会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任务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认证工作及下阶段任务。

 3月26日,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生拔尖人才培养班项目推进会讨论培养班项目实施方案计划。

 3月30日,学院召开博硕生返校工作会议。马晓恒常务副书记部署相关工作。

 3月31日,学院完成《实验外科手术学》第一次线上教学的录制及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