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临床医学院大事记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09   字体:【

              ● 2月4日,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致临床医学院全体学子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学生“坚定信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面对疫情,要担负起医学生的责任,处处争当表率,与学院上下一心,行动一致,众志成城,全力奋战。

● 2月6日,按照教育厅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院组织全院实习带教科室为本科实习生进行线上小讲课、病例讨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及科室最新指南解读等教学活动。截止2月28日,23个实习带教科室累计进行63场次、6305人次的线上教学活动。

2月10日,按照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学院开启研究生“线上教学”。截止2月28日,开展线上课程74场次(公共课30场、专业课44场),观看人数达31284人次。

2月10日,学院领导前往总医院急诊科、ICU等一线科室,慰问主动请缨参加临床辅助工作的研究生志愿者们。

● 2月11日,学院联合宁夏医科大学现教中心通过QQ直播方式,对19个学系500余名教职工进行线上教学工作流程培训。

● 2月11日,学院召开2020年中地共建项目论证会,对临床医学专业、检验技术学专业、医学影像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全科医学专业及儿科学专业项目进行评审,所申报专业项目均通过论证,同意上报。

● 2月12日,学院召开第四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治区和教育部部署要求,以及教育厅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学院应对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关于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学院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 2月12日—20日,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19个学系(含5个器官系统整合课程)21场、754名临床教师参加。

● 2月13日,学院召开疫情风险排查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教职工、学生肺炎疫情风险排查工作文件。

● 2月13日,为加强应对疫情宣传工作,学院正式启用微信公众号(订阅号)扩大宣传覆盖面。

● 2月14日,学院团委向广大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发出倡议,515名学生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 2月14日,学院启动第二阶段“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参赛培训,培训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对8名参赛学生进行线上培训。

● 2月19日,学院对2014级留学生开展第一场线上教学,消化内科黄李雅主任线上进行实习小讲课,学生反响良好。截止2月28日,线上教学8场、参加193人次。

● 2月21日,学院通过QQ直播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青年理论授课教师试讲。18名试讲教师顺利通过。

● 2月24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三返”人员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并做相关部署。

● 2月24日,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回信”,并做讨论交流。

● 2月26日,学院利用网络平台召开2020年度第2次教学例会。会议听取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本科实习生在线活动、技能大赛工作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安排。杜勇常务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以及线上教学等工作做了部署。

● 2月27日,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审议了教学、科研相关工作。

● 2月27日,学院召开第五次党委会议。会议传达学校2019-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及师生返校有关事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研究讨论了学生相关工作;审议了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人盯人”工作方案;对学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再部署。

● 2月27日,配合学校做好3月2日课程线上教学测试,模拟完成第1节课在线教学课程,并及时反馈测试存在的问题。

● 2月27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就线上教学和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做了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