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8年4—5月大事记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6-13   字体:【

l  411日,第十三届驻宁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党委常委、总医院院长金群华教授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为临床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师生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l  413日,在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和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在各学位点和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l  42327日,在学院的精心准备下,顺利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检查工作。

l  54日,学院在雁湖校区动力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学习会。团学干部、党员、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文韬,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晓恒、副书记王治凯出席。大家集中收看了央视52日新闻《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交流坐谈。

l  52-4日举办“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临床带教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Mark H. Swartz教授进行为期3天的教学培训,学院200余名教师参会。 

l  516日,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l  516日,马晓恒主持召开了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第二次党委会议。

l  517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谢波同志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晓恒同志主持会议。

l  5月,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秦裕辉书记一行7人前来我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副校长易刚强,总医院院长金群华、党委书记田永华以及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晓恒等陪同,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教学、住陪和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l  521日,宁夏医科大学举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专题会议”。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应邀担任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并与6名著名专家进行指导评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学校党委书记马林、校长孙涛等出席会议。王峰副院长代表临床医学院汇报了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l  521日,学校召开优势学科群检查验收会,对包括我院骨科学和消化道肿瘤学在内的6个校级优势学科群建设项目进行验收。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等四位知名专家指导评议。学校校长孙涛、副校长牛阳、总医院院长金群华出席,各优势学科群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涛校长主持。

l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大学生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德树人,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主旋律,530日由学校工作部(处)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 “青年 理想 信念”主题班会成果展示大赛在学校雁湖校区启思学术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