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8年1—3月大事记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4-03   字体:【

201813月)

 

l  1月初,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临床医学学科在此次评估中处于C+档(全国排名前40%-50%)。

l  13日,临床医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召开孵育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汇报会,邀请夏鹤春、徐广贤等四位专家进行督导检查。孵育重点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负责人、学科秘书及科研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王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l  14日,学校党委常委 总医院院长金群华主持召开了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院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l  112日,马晓恒书记主持召开了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第一次党委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l  118日,学院召开2018年度第1次教学例会暨临床教师监考、阅卷、成绩分析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会。杜勇常务副院长出席并讲话。各学系正副主任、学系秘书、科室秘书教学办人员、监考教师及阅卷教师参加会议。

l  119日,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马林、金群华、姜怡邓出席会议;学院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马晓恒主持会议。

l  21日,为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学院召开2017年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阶段工作总结会议。金群华出席并讲话。各学位点负责人、秘书、区外教学医院研究生管理人员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刘奇伦副院长主持会议。

l  为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28日至37日,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集体备课活动。学院领导、各学系主任、授课教师、学院督导组专家和教学办人员参加了全部42场次集体备课。此外,学校实训处组织自治区各教学医院10余位教师观摩了28日重症医学与急救医学系集体备课与试讲公开示范,学系优秀教师阐述教学思路、教学方案设计以及教学方法,督导组专家积极点评,对授课内容、教材、板书、题库建设以及实际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和研究,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l  29日,学校党委常委 总医院院长金群华主持召开了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学院院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l  为规范实践教学,提高教学质量,226日,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CBL教师培训。

l  227日,学院召开2018年度第2次教学工作会议。杜勇常务副院长出席并讲话。19个学系正副主任、学系和科室教学秘书以及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l  31日,经校内评选推荐、省级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2016级临床本科3班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确定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l  为促进教学改革,规范教学模式,稳抓教学质量,提升师资水平,31日,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理论教师试讲活动,29名青年教师参加试讲。

l  3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2018年第1次集体学习,马晓恒书记主持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l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通知要求,38日,学院党委组织85名教职工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一同感受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l  35日,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在雁湖校区厚生楼党员之家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共同聆听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王治凯副书记与团委、学生会、班团干部、青年学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l  35日,学院组织双怡校区各党支部、团学干部以及校外见习班各党小组的党员、师生同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暨“我为什么读书学习座谈会。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新华社31日电讯等内容。

l  38日,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督导专家工作会议。杜勇常务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19名专、兼职督导专家和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讨论修订了《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方案(讨论稿)》,通报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就督导基本情况、专家评价、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馈。

l  按照学校教务处有关教学检查工作部署,313日至15日,学院组织苏利民、李勇军等13位专兼职督导专家进行为期3天的第二学期院内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l  314日,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任务分解工作会议”。马晓恒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医院、临床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流学科建设各科研团队及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l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使用网络评教系统,318日,学院组织2015480余名学生针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手机APP和学生网络评教系统使用进行培训。

l  319日至22日,学院在双怡校区全科医学楼一楼对201345名临床实习生进行第三次出科考试(OSCE)。

l  322日至23日,学校邀请宋茂民教授为组长的五位外校专家来到我院,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为期2天的审核评估自评检查。

l  329日,学院召开2018年度第3次教学工作会议。马晓恒书记出席并讲话。19个学系正副主任、学系和科室教学秘书以及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期初教学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进行了反馈。

l  330日,学院召开3月份院级领导中层干部例会,杜勇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汇报了4月份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