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7年10—12月大事记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1-10   字体:【
 

 

20171012月)

 

l  928-29日,按照学校教学检查工作部署,学院组织苏利民、钱立群等4位督导专家对院内期初教学进行了为期2天的检查。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教学要求,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实施。

l  1011日下午在正德广场,举办由宣传部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宁夏医科大学“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广场文艺汇演。学校领导马林、李正直、牛阳、朱建华、易刚强出席活动,学校党政群部门、各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汇演展示了宁医师生热烈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激动心情,更加坚定了广大宁医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l  10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总院科研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马晓恒主持会议。

l  1017日上午,学校党委马林书记深入教学一线,听取教师课堂讲课并指导相关教学工作,并召开教学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临床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l  1023日下午,学院在雁湖校区教学楼41号机房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络评教系统使用培训会;邀请学校现代教育教学中心常志鹏老师进行讲座。201717名学生和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网络评教方式和教学信息员的主要职能,阐释了信息反馈的内容、形式以及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l  102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召开留学生纪律专项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杜勇出席并讲话。会议最终通过了建立三条纪律整治活动的主线:一是理论课由校院领导、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辅导员、授课教师多方督查开展整治活动;二是临床见习课由教学办组织工作人员联合授课学系秘书进行督查签到;三是2012级留学生实习工作由教学办及临床带教教师联合管理整顿,加强带教教师管理。

l  11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系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上党课,楚元奎、刘宏鹏老师主讲,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院党委马晓恒书记应邀出席并结合自己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组织委员楚元奎同志主持学习会。

l  115-7日,临床医学院党委马晓恒书记、杜勇常务副院长等一行6人先后赴北大医疗康复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大医疗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考察康复治疗学专业实习基地。

l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临床医学院第五批“安图前进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双怡校区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郑州安图生物有限公司、临床医学院领导共同为获得“安图前进奖学金”的10名医学检验专业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每人2500元。

l  111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临床医学院邀请学校党委马林书记在尚行会议中心为全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学院领导、师生400余人聆听辅导报告。马晓恒书记主持报告会。

l  根据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20171110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ESI学科排名中国高校(内地)上榜清单——临床医学,我校排名第64位,较上次增长33位。本次上榜机构总数为4108,比20179月数据增加50;中国高校(内地)上榜高校数为85,比20179月数据增加1所,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泰山医学院等3所高校为新上榜高校。中国上榜高校(内地)总体呈上升趋势。

l  1114-15日,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共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29所医科院校的参赛队伍,145名医学才子汇聚一堂,同场竞技。比赛考核内容覆盖放射医学、超声医学和核医学内容。在总医院郭玉林、米成嵘和李娟教授为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学院研究生胡旭磊、蔡莉娜、康亚圣、王静、熊瑶5名选手努力拼搏,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最终获得全国竞赛第七名、三等奖。

l  1116日,临床医学院麻醉学系组织参加了全国麻醉学专业“一会两赛”,即:“第二十二次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第三届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全国29所医学院校的36位参赛教师、23学生知识竞赛代表队齐聚一堂,同场竞技。我院麻醉学系选派参赛教师王毅、学生代表队分获授课比赛和知识竞赛优秀奖。

l  1117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金群华深入教学一线,听取教师课堂讲课并指导相关教学工作。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杜勇、督导专家苏利民、钱立群教授等参加活动。

l  1121日,临床医学院党委在总医院放射科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琼副教授作《走进新时代,引领复兴路》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马晓恒书记主持会议。

l  112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2017年度第七次教学例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杜勇出席并讲话;19个学系正副主任、教学秘书、科室教学秘书和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就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l  112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会,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周文韬部长参加支部活动并对十九大精神做精彩的专题辅导。

l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研究生人文素养,培养研究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临床医学院于11月份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品读好书践行动”为主题的读书季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取得圆满成功。

l  12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易刚强、姜怡邓一行到临床医学院调研工作,总医院院长金群华,学院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姜怡邓副校长主持会议。会上,马晓恒书记就学院班子建设、干部管理、学生管理以及师资建设和教学经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杜勇常务副院长汇报了2017年度临床医学院重点工作及2018年工作要点。

l  1211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在雁湖校区启思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宁夏医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竞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共有8个学院代表队的24名学生齐聚一堂,同场竞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最终一举夺得竞赛冠军。

l  1212日,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新任的9位兼职辅导员进行主题晚点名试讲工作。学院党委领导马晓恒、杨雯、王治凯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正副主任作为评委听取试讲,并对每位老师的试讲内容给予了指导。

l  201712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院临床医学学科在此次评估中处于C+档(全国排名前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