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阳副校长一行调研临床医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4-10   字体:【

410,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牛阳及科技处负责人一行到临床医学院调研“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临床医学院院领导、学院相关行政部门、学科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平学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峰结合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从建设目标、组织机构、建设思路、建设措施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交流研讨中,临床医学院院领导、各学科及科研平台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当前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及紧迫性,鼓励相关学科积极融入现有科研平台,充分发挥研究团队的综合优势,促进学科交叉与临床成果产出,为建设国内一流学科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牛阳副校长对我院前期开展的学科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一流学科,要处理好学科与团队之间的关系,明确优势学科,重点投入;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之间的关系,在强化科学研究水平的同时要兼顾教学能力的建设与提升,加大科学研究与临床转化能力的有机结合,使得科研成果产出的同时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最后,他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国家级人才引进方面,关注解读自治区人才引进的政策,更好地发挥学科人才引进职能。适当调整博士引进政策,保证博士人员的待遇,留住人才,确保学科人才的持续发展;二是要有目标地突破难点及空白,在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国家级规划教材等方面制定相应的建设措施,实现零的突破。三是加快学科国际交流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国际化力度,积极改善在校生的国际交流能力薄弱的现况,争取通过四年的努力将临床医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