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4-22   字体:【

各学科、各部门:

    为更好地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促进高质量科研项目及成果的产出,现启动2022年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与重点支持领域

前期已经具备一定研究基础的项目成果者均可申请,经评审通过者,可获得开放课题立项资助。申请者为在职在岗人员,应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硕士及以上学位。

重点支持3D打印数字技术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神经系统疾病诊治技术研发、干细胞与组织器官损伤修复等研究以及心肺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生育力保持与生殖功能重建等领域开展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项目。

二、项目类型及要求

主要资助有良好前期研究基础的研究项目及有一定推广应用价值的应用研究项目。设立重点项目5项,资助额度为8万元/项,一般项目15项,资助额度为4万元/项,预算经费共计100万元。

(一)重点项目

项目结题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且IF分值>3分,或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发表高水平学术论著2篇;

2.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并主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获二等奖1项;

3.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或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核心库发表高水平学术论著1篇,并获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1项;

4.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或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核心库发表高水平学术论著1篇或主编相关专著1部,并受邀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发言或壁报交流1次;

5.相关研究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1项。

(二)一般项目

项目结题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或发表中文科技核心期刊论著2篇;

2.发表中文科技核心期刊论著1篇,并主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获三等奖1项;

3.发表中文科技核心期刊论著1篇,并获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1项;

4.发表中文科技核心期刊论著1篇或主编、副主编相关专著1部,并受邀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发言或壁报交流1次;

5.相关研究获得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1项。

三、研究起止时间

项目研究周期为两年(2022.6-2024.5

四、申报要求

1.请相关学科、各平台、各科室负责人认真传达并积极组织申报,鼓励学科间交叉融合。

2.既往开放课题未按期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3.项目申报者需开展医学科研伦理审查,提交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学科研伦理审查委员会批准书(登录院内OA,进入科研处-科研伦理管理板块)。

4.请务必于202259日下午4点前将申报材料(附件12)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报送至临床医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马佳玲  联系电话:6743134 18295101033

    邮  箱:nyfyjbb@163.com

2022年一流学科开放课题微信交流群二维码

附件:1.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申报表

          2.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科研人员科研诚信承诺书

临床医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