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怡邓为临床医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25   字体:【

11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在应谦教学楼启思学术报告厅为临床医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驻校辅导、员与近200名本科生到场聆听。

姜怡邓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等六个方面,从理论创新、人口规模、共同富裕、物质与精神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等多个维度立体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和核心要义,帮助师生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由之路的深层次原因的认识。

最后,姜怡邓勉励大家,青年与时代密不可分,在中国奔赴现代化的发展坐标中,青年具有光荣的使命任务,也拥有特殊的际遇机缘,因此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进取,砥砺奋斗,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战略支撑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学习,重视积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田洒洒/ 张剑峰/

编辑:白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