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勇副校长为临床医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专业思想教育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23   字体:【

为提高2022级本科新生的专业认知水平和专业认同感,引导学生充分了解专业特色,巩固专业思想,培养坚韧奋进、锐意进取的学习态度,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921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副校长杜勇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专业思想教育课。

杜勇以“青春赛道、奋力奔跑——当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从大学的内涵和世界发展大势入手,围绕医学教育特征、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追求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宝贵经验,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临床医学的专业背景、学科方向、培养目标和就业形势等内容,为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为新生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她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同学们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她强调,要做好职业规划,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田洒洒/文 张茜/

编辑:白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