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 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6-10   字体:【

68日,临床医学院在总医院科研二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总医院副院长夏鹤春、医学教育管理处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临床教师、学位点导师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2年)》《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重要内容;传达了《宁夏医科大学关于开展临床教师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

黄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是当前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教师职业本身基本要求、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育人先育己的教育理念。结合当前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班子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二是各部门、各学系、各学位点和全体临床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标准,深刻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边学、边查、边整、边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纵深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学院在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上新的提升、在服务学生上新的提升、在树立教师良好形象上新的提升、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上新的提升。

马晓恒做会议总结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黄河书记的讲话要求,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积极推动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


学院办公室 杨嘉瑜//

编辑:白 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