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参加临床医学院联系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12   字体:【

    5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走进所联系的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3班,与同学们一起参加“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宝立、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名团员代表交流发言,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周婧玲表示:“我深切地感受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温暖细致的关怀,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复兴之于民族,繁荣之于祖国,其希望寄于青年,责任落于青年。我们青年唯有将个人的成长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将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情融入现实的学习、努力和梦想中,才能真正体验到生命的精彩与意义。

通过视频学习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随后,班级同学以主题微团课的形式学习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新篇章进行了团课展示。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记忆,一个个英雄先烈的革命壮举,使全体同学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洗礼。深刻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饱受磨砺和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的新风貌、新风采。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朱建华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大一第一学期的成长汇报,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感受,引经据典、以史为例,从理想、接续和作为三方面深情寄语全体学生,勉励团员青年坚持学党史、团史,强信念,跟党走。朱建华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要做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宁医青年的最好成绩!


临床医学院 王轶凡//

编辑:白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