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3-22   字体:【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321日上午,学院在双怡校区临床医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夏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和《关于对近期各类物品进校加强管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马晓恒结合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教职工及学生可能存在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等实际情况,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严格落实党中央从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校园不发生疫情;二是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晨午检”工作。要加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皆知,并坚决杜绝舆情发生;三是要抓住重点环节,检测重点人群,落实好校外、校内学生的安全有序管理,并对外来物品进入校园等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四是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要求的师生要严肃问责。

会上,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员张丽婕老师,按照《宁夏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培训。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杨嘉瑜 /文   杨嘉瑜、潘虹/

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