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家访” 促进“家校”互动 关爱特殊学生群体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3-03   字体:【

222日至25日,为促进良好的家校互动、关怀体恤特殊群体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宝立和辅导员一行带着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的深情嘱托,先后奔赴盐池、中宁、同心、原州区、西吉和海原县等地区进行“家访”和慰问,重点关注孤儿、家庭困难、心理问题以及学业困难的学生家庭,与家长深入交流,促进“家校”联动,全力做好关心、关爱学生工作。

每入一户,学院教师首先向受访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解读学校奖助政策、帮扶政策、学业规定和学生毕业相关要求,同时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实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状态和学习成绩,希望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增树学生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家访”,不仅给困难和特殊群体学生家庭送去问候和温暖,更重要的是切实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以学校教育为主线,以家庭教育为支撑,将家庭与学校有效结合起来,把“家校”共育理念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剑峰//

编辑:白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