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30   字体:【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930日,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730分,学校“缅怀英雄致敬先烈,奋发成才立志报国”主题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广大师生怀着敬仰和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寄托浓浓的哀思。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以宿舍为单位统一观看了天安门广场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成千上万的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时代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930日也是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此次主题活动,是落实高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举措,教育和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向革命先烈致敬,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品质,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剑峰 王轶凡/文  潘虹/图

编辑:王萍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