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暨分层次导师培训会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24   字体:【

918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暨分层次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等学院领导,26名新遴选导师和8名学位点秘书参加;学院副院长马良宏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着力于对新遴选导师和学位点秘书工作内容和岗位要求的培训。主要包括:学位点和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管理、考核、评优以及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临床实训培养和学位论文答辩等方面。

会上,马良宏以“导师管理和研究生培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谈到,新遴选的研究生导师要认真贯彻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方针政策,把握研究生的培养目标,针对学生自身情况因材施教。同时,在培养过程中要注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培养出对党忠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班子成员还与导师、学位点秘书进行沟通交流,解答了各位老师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中存在和关注的问题。

马晓恒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强化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工作规范,夯实学生求实精神和敬业精神,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培养重在“授之以渔”。他对新遴选导师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各位导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究生教育研究,创新研究生教学模式,切实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从而培养出“超越”导师的高素质研究生。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马頔/文 韩晓强/

编辑:白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