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级本专科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10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宁夏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分别在雁湖校区体育馆、双怡校区召举行临床医学院2021级本专科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马晓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文武分别为本专科进行入学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宝立主持本科新生入学讲座。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本专科新生771名参加了培训会议。

马晓恒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1级本科新生加入临床医学院大家庭,并从学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教育、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各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及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要求各位新生始终牢记宁医“开放办学、内涵发展、强化特色、注重创新”的办学理念与“修德济人,笃学精术”的育人宗旨。

马晓恒特别强调,希望新生做好三个准备。一是要做好适应新环境的准备,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二是要做好刻苦、勤奋学习的准备,鼓励每位新生刻苦学习、勇于拼搏,最终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要做好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准备,要求每位新生不仅要在增强自身知识才干上下功夫,更要在塑造自身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优良品质上下功夫。

纪文武向2021级全体专科新生就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要求全体新生始终牢记 “修德济人,笃学精术”的校训,并以新起点、新希望为主题,以进入大学要收获什么,怎样学习、要成为怎样的大学生以及大学生涯职业规划为主要内容,为全体专科新生上了一堂具有理论性、实践性,生动有感染力的入学教育课。

2021级本科新生还分别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生命科学馆,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医学相关知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临床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细致全面地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引导全体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播撒汗水、舞动青春、收获成长,开启自己的新征程。学院下一步将结合各个专业特点,邀请各个专业负责人,分八个场次分别传授学习经验,牢固专业思想。



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剑峰/文  韩春艳/